ET龙猫via

微博也是这个名字,欢迎来找我玩呀🤞🏻

华晨宇——一首《饮酒醉》,你又醉了谁

不像mc天佑的现代感和律动感,改编版的《一人我饮酒醉》倒是平添了几分虚无缥缈之意。从喊麦到说唱加吟唱的形式,放慢了整首歌原本的紧凑感,更像是一首诗。

华晨宇曾说过:“我觉得音乐是不应该拿来比较的”。《一人我饮酒醉》又改编自一首大火神曲,免不了就是被拿来一顿比较一顿批判。这里我不就两首歌的音乐性作任何的评判和比较,就说说这场表演和华晨宇这个人。

我曾说过,华晨宇的舞台,就应该是干干净净的。

他不需要伴舞,不需要其他的任何物质来充盈他的舞台。他的音乐,他的歌声,他的气场,撑起一整场表演,足矣。

这次的《一人我饮酒醉》亦如此,简简单单的一个梯子和几个架子,空旷而干净。他如同举酒对月的诗人,手上拿着的是他的酒杯,摇摇晃晃的醉倒在磐石上。

醉了吗?那我且在这小憩一会。他挥一挥衣袖就此睡去,潇洒又随意。

这首歌里的华晨宇,带着青莲居士般浪漫而迷离的情绪,又带着东坡洒脱豁达的胸襟,还带着他独有的随意和冷寂。他一如既往的像一个矛盾的综合体,像处于光影中的魔王,半面光影,半面神魔

酒不醉人人自醉,一首饮酒醉,你又醉了谁?

评论(4)

热度(12)